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工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他山之石”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2024-03-15 10:54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竞赛能力,更好地备战天津高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3月13日下午,校工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他山之石”青年教师基本功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活动邀请天津大学陈晓龙副教授作青教赛备赛与提升专题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中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市青教赛参赛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桂锦峰主持。

 陈晓龙从赛制要求、遴选过程、个人心路历程、比赛收获等方面对全国和我市青教赛作了详尽介绍,并针对备赛及比赛过程中容易疏忽的细节作了重点说明提醒。以赛促教,以教备赛,在教学与比赛的“双向奔赴”中不断提升育人水平,这既是陈晓龙老师多次参与竞赛的原因,也是他收获的果实。对于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教学困惑,陈晓龙还给出了诸如增进师生互动的多种途径、用好课前8分钟、注重发挥榜样力量、积极创新授课形式等方面的建议。最后,他将在教学与竞赛中总结的经验送给在场教师,勉励大家在“充满力量+勤学、深思、细磨、苦练”中不断磨炼自我,终有所获。分享结束后,陈老师就现场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马中记在总结时鼓励青年教师向陈老师学习,深耕三尺讲台,提高教学水平,在“城大行动”中积极贡献年轻教师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提升,积极组织动员,多次开展集体备课、“磨课”、教学技能培训等活动,鼓励引导教师参加各类高水平教学大赛,实现以赛促教,推动课堂教学创新。

工会将联合有关学院做好竞赛支持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打磨,理清备赛思路,明确突破发力点,坚定决胜信念,全面助力青教赛备战冲刺。下一步,校工会将持续以青教赛为抓手,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风采、交流分享、提升技能的平台,积极营造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凝聚聚“青椒”力量,共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