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召开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4-01-04 09:41     (点击: )


日前,天津城建大学召开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克文,天津市教育工会主席李林涛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副书记王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副校长王中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全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由王罡主持。


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王克文代表市总工会向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工会组织的灵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立业。三是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工会组织的根本特点,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

工会主席王罡在学校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并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汇聚构建“5I空间·融系统”、推进“城大实践”的强大合力,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第七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史庆伟代表学校作题为《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就未来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做出部署。

报告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第一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果,实现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向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强调,五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和育人成效显著,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全面强化品牌建设,思政工作迈上新高度;三是全面加强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四是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教育质量再上新水平;五是全面深化内涵发展,学科建设水平取得新突破;六是全面深化科技创新,服务社会能力迈上新台阶;七是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八是全面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国际教育迈出新步伐;九是全面强化治理能力,管理服务保障呈现新气象。

报告指出,未来几年要做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第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第二要加强思政教育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第三要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四要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快推动卓越研究生计划;第五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第六要坚持高水平科技创新,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第七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第八要坚持对外开放办学,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九要坚持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自强不息的韧劲和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宏伟目标。

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代表团热烈学习讨论学校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鼓舞人心,倍感振奋;学校未来工作目标明确,激励斗志,全校教职工一定按照学校擘画的学校事业发展蓝图,锚定第二次党代会目标,踔厉奋发,不懈拼搏,为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大会闭幕


史庆伟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快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进程,助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三是加强工会建设,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

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

学校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是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立新功的大会。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能力素养,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理念,推进服务载体、组织形式、队伍建设,以新思维新举措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