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第七届工代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3-03-04 11:49     (点击: )


3月2日,学校第四届教代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现代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史庆伟、白海力、王罡、崔雅利、张国建、陈志华出席会议。学校111名教职工代表、20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白海力从党的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管理服务8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他表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对照90项任务指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白海力对学校2023年学校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向全体代表进行了报告。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开启教育强国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巡视整改,聚势谋远、勇于改革、务实笃行、拓启新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为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城建力量。围绕目标,学校将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二是坚持“五育并举”,形成新时代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坚持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坚持特色引领,加快形成优势特色更加鲜明的学科体系。五是坚持需求导向,聚力重大科研创新突破。六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奋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七是坚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八是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会上,财务处处长张洪岩报告了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情况。与会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锐意进取、团结拼搏,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教代会后,学校举行了第七届工代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