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正文
中共天津城建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12 14:51     (点击: )

中共天津城建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于 811在现代教育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中良,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

会上,王中良传达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教育部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随后,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学习体会,介绍本部门、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经验,同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汇报。

校长李忠献对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用心,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二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良好态势;三是要下定决心,切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李忠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讲话中对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五点要求和陈宝生部长总结讲话中提出的新时代教育要“过五关”的思路,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力度,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同时李忠献对学校下半年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李忠献强调,学校“十四五”编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 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一个根本、四个抓手、八个任务”总体规划的基本思路,从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意见征集、严守时间节点、强化规划落地、加强组织保障6个方面开展好“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针对学科评估 博士点申报工作,李忠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科评估 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管理,完善联动机制,科学研判谋划,精准对标施策,以评促建,优化我校学科布局。同时,要做好天津市顶尖学科和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申报工作,以及新增硕士点和硕士点优化调整工作。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就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做好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新提升。二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单位部门在持续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聚焦重点,圆满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提振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史庆伟就我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进行专题党课讲解。在党课讲解过程中史庆伟运用各类事例,充分说明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史庆伟要求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 629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史庆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完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并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最后,史庆伟传达部署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时刻保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警惕之心,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存在,加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提升防范意识,守好思想阵地;二是要防止历史虚无主义,加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避免将不良思潮和负面信息渗透到青年学生中;三是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崇洋媚外”;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