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度“五比双创”岗位竞赛暨示范集体、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2019-04-30 14:57     (点击: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申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全校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开展,引领广大教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劳动获得感,激发教书育人、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深入开展“五比双创”岗位竞赛暨示范集体、示范岗创建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立足本岗工作和能力提升,继续深化以“五比双创”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竞赛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选树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示范集体和示范个人,把“五比双创”岗位竞赛创建活动全面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创新建功立业活动的内容和载体,积极营造“学先进、比贡献”的良好氛围。着力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上水平,以优异的岗位竞赛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二、创建活动的范围

(一)示范集体的评选范围

全校各二级单位及下属各行政科室、系、教研室、实验室等团队,各职能处室及下属各科室、中心等团队。

(二)示范岗的评选范围

全体在职在岗教职工。

三、主要内容和评选标准

(一)示范集体

1.比师德建设。落实“四个相统一”要求,建立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成效明显,广大师生员工中有较好的影响。

2.比教育教学。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加强学科建设,在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规律、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3.比创新成果。在学术领域和创新团队建设上成效明显,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为各类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科技支撑,在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上取得显著成效。

4.比管理服务。在管理科学、制度规范、民主公开、遵纪守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管理育人、服务保障、教学辅助等岗位上实现满意服务、人性化服务,赢得广大师生赞誉。

5.比团队和谐。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党群干群关系、师生关系和谐,团队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

(二)示范岗先进个人

1.比师德师风。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学术正派、廉洁从教、严谨笃学、乐于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

2.比专业素质。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掌握和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和前沿成果、学生和督导评教、课程思政创新实践、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生论文发表及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成绩优异。

3.比创新能力。具有强烈的前沿意识和科研精神,在按期完成所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和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管理、工勤、服务等岗位上业绩突出,大胆创新,作用明显。

4.比团结协作。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较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助人为乐精神,人际关系融洽和谐。

5.比服务效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服务效率,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

四、推荐评选程序

1.各基层单位要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针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教职工群体的岗位目标责任,进一步细化“五比双创”内容和条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开展竞赛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2.2019年度校级“示范集体”、“示范岗”在基层单位普遍开展岗位竞赛活动的基础上,采取全校统一部署、基层单位推荐、创建成果展示、工会民主评议、候选征求意见、校党委审定的程序进行。学校将对评选出的示范集体、示范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3.“示范集体”和“示范岗”要填写审批表并附相关事迹材料(不少于800字),一式二份,同时报送纸质与电子版材料。推荐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5日(周五)下班之前。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岗位竞赛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往年创建活动的经验,按照“硬在基础、强在竞赛、细在评价、重在实效”的原则,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表,切实搞好组织发动,逐项抓好落实。

2.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要切实加强对竞赛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

3. 认真评选,按时申报。坚持好中选优,真正把那些在岗位竞赛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示范集体和示范个人选树出来,及时组织基层评选、推荐和申报工作。

4. 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加大竞赛和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及时总结竞赛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实践规律,以推动竞赛创建活动持久健康发展。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