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07-08 16:08     (点击: )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采用深入各高校现场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将由市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比赛进行评审。 7 7 日下午 ,我校5名选手在现教中心6楼顺利完成课堂教学录制和教学反思阶段笔试

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比赛当天,选手提交了前期准备的20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汇编材料,现场由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其中的一节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录制了课堂教学视频;之后于45分钟内对本次授课情况进行了教学反思笔试。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认真展示扎实的学科基础和教学技能。

参赛选手是按照天津市教学竞赛组委会分配的名额和组别,从校内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中遴选产生的。在近一年的备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准备教案、精心制作课件,在反复试讲演练中对自身的授课形式和内容不断进行调整;校工会采取线上线下对选手们进行多次集中培训、辅导,并邀请专家进行精心指导,选手们的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天津市教学竞赛,收获了赛事准备的过程、收获了对教学设计的有效整合、特别经过教学反思的准备进一步明确自己所授课程的思路、观点。今后要把这种教学思考融入到教学全过程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今后校工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搭建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沟通交流平台,激励教师立足本岗建功立业。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