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李美东
2020-03-30 17:53     (点击: )

李美东,中共党员,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曾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教师等。其主要事迹为:

一、青年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李美东同志始终秉持“以德为先、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她所带班级的学生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大赛、天津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等活动并多次获奖。其中1名同学荣获全国土木类专业优秀毕业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比例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奖学金获得率全院第一,所带班级荣获学校优良学风班集体、天津市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二、青年教师心中的好导师

李美东同志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始终秉承“以德为先,教书育人”的工作理念,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利用专业前沿理论和新媒体技术提升授课效果,树立“兼容并蓄,终身学习”的教学理念。所带的青年教师在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大奖赛中,获讲课比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8年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5年交通工程系“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获批天津市级教学团队。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三、巴基斯坦师生心中的好朋友

20182月李美东同志受学校委派前往巴基斯坦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工作,任土木工程系主任,历时15个月。该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开展查找资料、编写培养方案等准备和学校筹建工作。在20191月份国内代表团和国际合作交流署到校考察期间,作为“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的教师代表,受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姚敬大使的亲切接见,姚敬大使对中方教师的工作给予肯定和称赞。

在工作之余,积极向巴方师生宣传中国“一带一路”方针政策,让更多的巴基斯坦朋友了解中国、了解天津,赢得了巴方老师和学生的信任与尊重。巴基斯坦师生都亲切的称呼李老师为“李妈妈”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