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01-01 17:55     (点击: )

1230日,天津城建大学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现代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全体校领导,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出席大会。

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副校长崔雅利主持会议。开幕式上,副校长王建廷代表校党委和行政致开幕词;共青团组织代表、校团委书记宋慧颖致贺词;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工会多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大教职工员办实事、做好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广大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三是要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教职员工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大会期间,校长李忠献向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取得的成绩:成功实现了大学更名、胜利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功举办了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四项重要工作。学校办学条件更加完善,办学资源更加丰富,职工福利待遇不断提升。二是面临的形势:学校发展面临着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聚集高层次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新挑战。三是今后的目标:要紧密围绕“本科教育质量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科技创新驱动工程”、“人才强校工程”、“思政工作提升工程”、“教育国际化工程”、“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党建引领工程”等八项使命工程,号召全校师生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自强不息的韧劲和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大会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下午,大会闭幕式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召开。副校长、工会主席胡志刚主持闭幕式。

会上,与会代表等额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第七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第六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关于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最后,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在闭幕会上讲话,他首先对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发展、服务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实践中工会工作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教职工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和我市思政会议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投身到立德树人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为推动学校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坚持党委领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部署和要求,始终围绕“党委行政在想什么,教职工在盼什么,工会组织的职责是什么”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事关教职工切实利益的重大问题,汇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三是要服务好教职工,提高工会教代会凝聚力和影响力。要以教职工为中心,坚决防止“四风”,要去“四化”,深入基层,了解掌握教职工所思、所想及时回应教职工的利益关切,为广大教职工实实在在谋福利,享受学校发展带来的成果,面向特殊群体、困难群体开展精准帮扶,把学校关心温暖及时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四是要勇于担当,当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表率。工会教代会尤其是党员教工代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忠于事业,勇于创新,勤于思考,乐于研究,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育人职责。

新当选的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第七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群团组织改革、稳步推进我校民主治校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全校师生拼搏奋进,努力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目标前行的重要保障。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