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校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5-29 11:13     (点击: )

319日,校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南开大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胡志刚,各二级单位分会主席及校工会干部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兆芹主持会议。

副校长兼工会主席胡志刚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关键之年。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院两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推动落实。一是要认真谋划,做好全年工作,将关心关爱落实到位,把师德师风建设、普惠服务、帮扶活动等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勤于沟通,做好协调联动,将维护稳定落实到位。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精心组织,做好精品项目,将树立品牌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职工小家”阵地建设,逐步建立“一会一品”,增强凝聚力;四是要创新工作,做好工会改革,将谋划长远落实到位。有序稳步推进工会各项改革工作,围绕学校开展的教育教学大讨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分会主席沙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凝聚教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分会主席岳丽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爱国主义,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下去,我们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现在学校事业发展在爬坡阶段,我们更要提倡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把政治稳定放在首位,带领职工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朱复义、李伟、张晓帆、张星莉等各二级单位分会主席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从明确肩负责任,履行使命担当,提高自身素质,深化职工服务等方面谈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天津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工会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员工,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