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7 08:5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在现代教育中心报告厅为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上,史庆伟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史庆伟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国家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结合学校实际,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紧密结合,对学校制度和治理体系进行全面自查整改,进一步健全学校绩效考核体系、教育教学管理体系等学校重大制度体系,把制定制度的水平和执行制度的效果作为检视干部能力的一项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坚持制度创新、提升制度科学化水平,强化制度执行力,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全校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学校教育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目标作出贡献!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