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副市长李树起为天津城建大学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引起师生热议
2019-11-27 08:49     (点击: )

宣讲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工作安排部署,11月15日下午,副市长李树起深入天津城建大学,在现代教育中心报告厅为师生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主题党课。市委办公厅、市水务局、市合作交流办、市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校党委书记史庆伟主持。

在宣讲中,李树起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决定》起草阶段做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始讲解,《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结合《决定》三大版块的重要内容,李树起同志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和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各项目标落实到位;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在天津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树起同志对天津城建大学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师生勤于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让青春在学习中焕发光彩。二是希望广大师生要勇于实践,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要深入基层,经风雨,长见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学校要对标对表,围绕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发展契机,强化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为国育才。广大师生要勇立潮头,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从提高水资源的管理能力、提高水环境治理、提高防汛减灾的能力三个方面对参会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

史庆伟同志代表学校对副市长李树起的精彩党课及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党课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结合了天津的实际,使我们能更好地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也能更好地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前,李树起同志实地走访调研了天津城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建筑学院、“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等地。

副市长李树起的宣讲,引起了天津城建大学师生的热议,掀起了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

师生代表热议如下:

听了副市长李树起做的四中全会的宣讲报告后,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会获得不竭的理论力量和坚实的科学基础。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高校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指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学生,指导工作。在体育工作领域,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针,不断深化对于文化体制在内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认识,并把这种认识落实到体育工作中,体现在群体生活中,切实加强和不断推进学校体育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此,身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只有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服务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才能切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张文强

副市长李树起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我们做了一场高水平高层次的宣讲。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佐证,既体现了对全会精神的精准解读,又包含着对我们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也是为我们上的一堂很好的党课。宣讲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宽广的理论视野,对于我们准确理解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高制度执行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不断推动学院学科规划发展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制度设计,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学院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天津城建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刘洪丽

副市长李树起深入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天津的工作实际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制度自信,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宣讲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既引经据典、充满哲学意蕴,又联系扶贫和三农等具体工作、接地气,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思政课。按照副市长李树起提出的三点希望,结合思政工作,我们要勤于学习,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强学强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要勇于实践,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敢于拼搏,攻坚克难,勇担重任,努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恒欣

今天副市长李树起为我们学校师生详细讲述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听完这次党课,我个人受益匪浅,对此次重要会议的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身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思想武装头脑、联系实践,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运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总结提出了十三方面“显著优势”与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更确立了总体目标。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当如副市长李树起所希望的一样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我们的制度与政治保持高度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跟随党中央的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延傲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