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2020-10-17 14:19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激励我校教职工更好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断提升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10月16日上午校工会举办了以“潜心育人守初心,抗疫发展担使命”为主题的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分会主席、新入职教职工及教师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广大教师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师之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恪尽为师之责,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常增为师之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坚守为师之道,争创师德先锋表率,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前期各分会的选拔推荐,共有17组选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他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或抒发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职业道德情怀,或讲述自己和身边人在“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中的点点滴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双战双赢”的典型事迹,或讲述身边人师德风范的感人故事。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生动诠释了教师在疫情中也是逆行者的担当作为,诠释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爱与责任的分量,展现出我校广大教职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卓越风采以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部教师范学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文秀、机关干部李璐、常宏梅3组选手荣获一等奖;张守超、李懿祯、周苗、张彤、雷丽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程然等9组选手荣获三等奖。

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作为校工会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创新运用教师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讲好身边典型故事,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弘扬潜心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身体力行投入到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实践中。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