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身边的榜样:讲述城大巾帼战“疫”故事(三)
2020-03-22 15:40     (点击: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引领号召广大女教职工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疫”期间,校工会特别推出“巾帼战疫故事”特辑,讲述学校女教职工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勇往直前、倾情奉献的感人故事。她是学校防控一线的机关教职工、她是统筹部署网络教学的学院领导、她是变身网红直播上课的任课教师、她是关心每位学生的班主任,她是24小时在线的辅导员……她们用“爱岗敬业 拼搏奉献”的责任担当书写感人故事,向她们致敬!

01  城市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璞

在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工作中,尽力做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按照院党委部署,加入城市艺术学院防控突击队,负责产品设计系和18产品设计两个班的责任区,时刻关注责任区日报情况和师生思想动态。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压紧压实。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师生谈心谈话30余人,关心学业有困难学生,不让一位学生掉队。把疫情影响下的延期开学工作当作锤炼本领的好时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配合教务处、学院延期开学工作组、各系部主任做好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结合学院设计学类课程特点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好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听看课10余次,做好经验总结和分享,为学院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做好服务。

02  城市艺术学院辅导员王璐

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老师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积极通过班长群、班级群完成每日的学生身体情况汇总,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并在“今日校园”APP投入使用前,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完成测试工作。加入学校心理援助工作小组,每周在线上陪伴同学们一天,帮助同学们疏导不良情绪。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爱心,为学生带去温暖安宁,为此次疫情尽份薄力。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相信终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03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贾鸽

疫情期间,贾鸽老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停课不停学”号召,克服了远在家乡隔离、需要照顾老人和小孩、缺乏线上教学经验等困难,忠于职守,勇挑重担,带领全室教师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贾老师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联系咨询了专业服务公司,制定了详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方案,并且对各位老师做了精心的指导,保证每位老师都能熟练掌握线上教学的操作,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取得预期目标,为疫情期间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04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鹏超

2020年的春节格外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在中华大地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疫大考,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答卷人。作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老师第一时间与教研室教师收集冠状病毒资料,特别是收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将这些资料传送到“学习通”学习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递给学生,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自信与勇气。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2019-2020年春季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在线上展开,提前在线上安排预科班的上课事宜,在教材未到的情况下,根据最新的形策内容,制定线上教学的教学方案、教学日历、教学方式、教学计划;并在开课前提前与超星公司对接,联系专业人员帮助搭建课程在线学习平台,上传学习资料,组织教师添加学生信息,开展网络集体备课,根据“一生一策”的原则,建立少数民族学生的QQ群,给不能登录学习通的同学发送学习资料。为增加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线上教学效果,在全校课程开始后,组织教师录制抗击疫情专题的微课,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05  图书馆干部周萍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没有兑现与家人团聚的承诺,而是留在天津,开始了她的战“疫”生活。疫情来势凶猛,很多工作都需限时完成,加班加点对她来说成了家常便饭,连除夕夜也不例外。任务纷至沓来,她“蛰伏“在线,随时投入新的战斗,因为她知道有更多的人正在”逆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她最常说这句话。因此她常怀感恩之心,当得知所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时,便主动申请去当志愿者;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作为联络员,她时刻关心关注同事们的安全防护情况、身心健康状态,陪同事话家常,舒情绪,传递学校及馆组织的温暖关怀,把疫情防控做到同事们的心坎上。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无声而有力的引领,用忠诚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06  信息化中心干部孙少奇

疫情期间离校不离岗,克服困难,提高站位,快速响应学校号召,为全校师生更好的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的充分利用信息化工作手段,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力争早日打赢这场信息化条件下的防“疫”战,信息化中心着手开始建设师生健康信息采集系统。为更加方便的让师生上手使用,她先开始熟悉系统的各项功能,与研发人员多次进行交沟通交流,并通过学生账号,更加细致的体验“辅导猫”软件的使用效果,面对不同的使用人员,编制了师生健康信息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教师版,辅导员版,党委版四个版本,确保师生能够准确全面地了解健康信息系统,让学校及时掌握师生有关动态。

07  校医院院长班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校医院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命令,紧急行动起来,为校园疫情防控默默奉献,全心全意守护师生健康,彰显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大年二十九下午,校医院紧急召开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门会议,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按照学校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取消假期,从124日起轮流值班,做好疫情防控。班莺院长几乎没有休假,带领医护人员做好假期在校教职工和留学生的防控消毒,在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多方联系,积极储备消毒物品、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开学前期,又制定各项防控预案,为开学后打赢校园防疫战役做充足准备。班莺院长得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通“在线问诊”,并诚邀全国各地医生加入,为武汉市民疫情期间提供网上医疗援助,第一时间报名注册报名并获得资格审核通过,至今不分昼夜已接诊百余名患者。春暖花开,未来可期,感谢每一位默默奉献的最美校医。

 

天津城建大学工会
邮件:tun@tcu.edu.cn 电话:022-23085212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